亿滋国际海外销售呈现现增长态势

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 MDLZ) 称,美国人在零食方面的支出正增多,但不足以扭转该食品公司近几个月的销售下滑之势。

该奥利奥(Oreo)和Triscuit饼干制造商公布其海外销售实现增长,但该公司北美地区2017年可比销售额下降2.4%,其中第四季度跌幅为0.8%。

首席财务长Brian Gladden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美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程度的挑战。

亿滋国际首席执行长Dirk Van de Put表示,2017年下半年美国的零食消费量有所上升,但公司却难以将产品运送至门店,因为其供应链仍未从去年夏天的网络攻击中完全恢复。

去年11月份加入亿滋国际的Van de Put称,恢复正常服务水平的时间比预期要长。

在经济增长和消费支出均呈上升态势的新兴市场,亿滋国际的表现则较为良好。Gladden 称,该公司在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国的销售显现更好发展趋势。

亿滋国际预计,今年全球可比销售额将增长1%-2%,高于2017年的0.9%。该公司的前景预期和最新业绩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

Van de Put表示,亿滋国际还将继续削减成本以提高盈利能力。这是前任Irene Rosenfeld几年前实施的计划,当时该公司受到来自激进投资者的压力。

亿滋国际预计,今年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将达17%,高于2017年的16.3%。

亿滋国际2017年全年总收入小幅上升至259亿美元,其中第四财季收入增长2.9%至69.7亿美元。剔除国际货币汇率波动和一次性事件的影响,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增长20%,至57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