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创出10年来最佳状态

欧元区经济创出10年来最佳状态,失业率处于九年低点,但欧洲央行长期以来追踪的通胀仍鲜有持续上升的迹象。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7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2.5%,为2007年以来最快增速,远高于欧洲央行去年年初时的预测,当时央行预计经济增速为1.7%。

但周三公布的数据再度凸显了支持欧元区经济扩张不足的一个方面??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未加速上升。

欧盟统计局公布,1月份欧元区CPI同比上升1.3%,为2017年7月以来最低同比升幅,且远未达到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总体上看,剔除能源和食品等价格波动剧烈的项目,1月份核心通胀率由0.9%升至1.0%。

从欧洲央行的角度来看,欧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数据部分抵消了通胀数据带来的失望情绪。这份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元区失业人数减少了13.4万人,2017年总体失业人数为逾1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