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回家的路 首辆"快手号"动车出发了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由快手短视频冠名的品牌列车,本次列车由北京开往广州”。1月26日,在北京通往广州的“京广线”列车上,这条新颖的列车广播和列车外面大大的“快手号”吸引了众多人关注。

  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在列车的很多位置上都可以看到快手短视频APP的广告标语——“春节祝福有新招,拍个快手发红包”。

  据了解,在2018年2月14日-2月17日春节期间,用户可以在快手平台上,通过快手短视频的形式给家人、朋友送去春节祝福,同时快手会在视频中随机放入不同金额的红包,收到祝福的亲友除了看到拜年视频,还能得到红包。 被采访的列车乘务员刘丽(化名)表示,“近期很多辆列车内部都换上了快手的广告语。广告语很新颖,‘春节祝福有新招,拍个快手送红包‘,我是快手的老用户,通过快手用短视频的方式在春节给家人、朋友送祝福,这种拜年方式,很赞!”

  对此,本次事件的策划者快手短视频APP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快手在春运期间,共在280辆列车上投放了广告,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多数城市。 “中国人一贯羞于表达,以往的春节拜年,大部分人都习惯以文字的形式给远方的家人、朋友去拜年。快手希望借助独特的表情包和短视频的形式,让大家更容易表达自己。同时,用短视频拜年的好处在于,你要为每一个亲朋好友录制一条专属的拜年祝福,相比于文字和图片,更立体的展现了一份思念,并且门槛降低,不用编辑文字,就像见面说话一样,甚至说出很多当面都不一定能讲出的话。”谈及策划这一活动的初衷,快手短视频APP相关负责人如上表示。

  快手此次的高铁广告投放事件,倡导大家以视频拜年代替原先文字形式拜年,创新了拜年的方式,而且贴合春节话题,希望通过这种视频拜年的方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新年祝福更加有温度,或将引领一波视频拜年的新风潮。 据了解,快手成立于2011年,是记录和分享普通人生活的短视频平台。据第三方数据,快手如今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跻身 “国民应用”行列。知名杂志《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7年度短视频APP’榜单中,快手名列第一;联通大数据近日发布的1月APP活跃用户数排行榜显示,快手超过手机淘宝、今日头条,位居第8位,是榜单前十中唯一一个短视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