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国GDP增长1.9%,创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经济增长大幅提速,创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称,该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9%。法国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

过去一年里,法国基本实现匀速增长,唯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6%,较上季度的0.5%略微提速。最新数据和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相符。

2016年法国GDP增长1.1%,2017年的加速增长结束了该国历时五年的增长乏力局面;过去五年,经济乏力不仅导致该国失业率逼近10%,也拖累了整个欧洲的经济复苏。

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发布的欧元区GDP数据料将显示,在法国经济回暖的助力下,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创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多项利好因素推动法国2017年实现加速增长,包括全球需求上升、欧洲央行采取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以及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选带来的信心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