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引领全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月30日在中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与消费领域深度融合,培育内生增长动力,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引领全球。

张峰说,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国网络零售额超过5.5万亿元(约8461亿美元),同比增长34%;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约23万亿美元),居全球首位;网约车日均订单数超2500万,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超3亿。

张峰同时指出,中国互联网与生产领域加快融合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他说,目前中国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近40%,实现网络化协同的制造业企业超过30%,开展服务型制造的企业超过20%。在家电、机械、航天等垂直领域,涌现出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