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乌克兰面临粮食危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克兰被列入面临粮食短缺的国家名单。由于受冲突影响,目前有16个国家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起草了一份相关报告。

报告提到了阿富汗、布隆迪、海地、几内亚比绍、刚果民主共和国、伊拉克、也门、叙利亚、索马里、苏丹、乌克兰等国的局势。

上述国家的粮食安全受到了武装冲突影响。专家们指出,粮食短缺问题日益严重。因此,人道主义援助措施”极其重要”。

最令人担忧的也门,那里的粮食严重短缺已经影响到近60%的人口或者约1700万人。

早些时候,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世界饥饿人口数量再次攀升,2016年达到8.15亿人,比2015年还要多3800万人。大多数饥饿人口(4.89亿人)生活在受暴力冲突影响的国家。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