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诺奖得主汇聚中国 参加金诚集团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

一位中国80后,因为一次环球之旅,萌生了一个想法——在中国搭建一个平台,破除地域、语言、学科的障碍,找出东西方文明融合的支点。这个支点,可以撬动地球文明的发展方向,足以影响人类美好生活的实现进程。

数月之后,他的念想很快变为现实。多名不同学科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来了,联合国专家顾问来了,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来了……韦杰的邀请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回应,一夜之间,韦杰操办的地球文明会,成为世界关注的光圈。

你是否在好奇,诺奖获得者、行业顶尖智库从五湖四海汇聚,他们为谁而来?因何而来?

一人 毫无悬念,他们因韦杰而来。

这位人们眼中成功的企业家,总是不停地“折腾”,“不安分”地做着企业家身份以外的事情。他带着巡回演讲走近世界9所高校,以“一带一路”精神为指引导演仿佛秀,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凡此种种,看似不可思议,却有着相同的目的:融合人类文明。

2017年10月,韦杰跨越五个国家和地区,绕地球两圈,通过全球巡回演讲,深入触碰东西方文明的差异;

2018年1月,韦杰亲自执导仿佛秀,在世界的中心舞台——水立方,向人们呈现一带一路沿途的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

这一次,韦杰倡议发起地球文明会,让东西方不受国界、学科、语言的限制,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无障碍”交流平台。

融合人类文明,这一愿景一直牵引韦杰做着企业家身份以外的事情,他被人们称做“企业家中的思想家”。

思想的力量到底能有多大?能征善战的拿破仑留下了一个答案:“世上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是败在思想手下。”

正因此,横跨各学科的诺奖得主来了,行业领袖来了,共同启动影响深远的地球文明会。

仿佛秀在北京水立方首演

水立方变成金诚的专属橙色

一城 不出意外,他们为美好生活而来。

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是韦杰最显著的身份,截至目前,韦杰规划打造59个极具差异性的特色小镇,这些小镇,承载着人们向往中的美好生活。

1月23日,韦杰在成立地球文明会的同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斥资100亿用于科研,成立地球文明基金。

至此,地球文明会将顺利为科研项目提供实验基地与资金;而每一项科研成果都将在金诚特色小镇中率先应用,在不断的交流融汇、研究试验、创新迭代后,呈现最完美的“模型”,进而推广至全球。

物联网之父凯文·艾什顿表示,金诚的59个小镇会为金诚积累经验、沉淀数据。透过数据,我们能够直观了解,在城市建设、美好生活的实现过程中,什么样的做法是有效的,哪些问题是需要解决的。

金诚高邮“光明小镇”就是一个深度融入物联网、为智慧城市提供智能路灯系统的现代化特色小镇“模型”,它具备在全球“可复制”的价值。

为人类憧憬的“理想城市”提供经过实践检验的“中国方案”,是金诚一直以来的坚持;融合东西方文化,集聚全球要素资源,引领全球新型城镇化浪潮,是地球文明会为实现人类美好生活的1.0目标。

地球文明基金启动

一支点 使命召唤,他们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来,

近一年来,被誉为“世界经济风向标”的达沃斯论坛,持续释放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语风向;联合国舞台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次次被写入重要决议之中。

面对弥漫全球的反全球化迷雾,韦杰召集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各行业顶尖智库,搭建国际平台,用实际行动拨云见日,寻找东西方文明融合的支点,撬动人类文明交融。

肩负着社会和历史使命,韦杰坚信,中国人将成为世界文明的推动者;在东西方高端智力的共同努力下,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人类文明将更加强大。

人类命运共同体,浓缩着新时代中国领导人对世界的深邃思考,蕴藏着人类文明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历史密钥;也为韦杰坚持促进人类文明融合,加注了一往无前、独立潮头的气概。

地球文明会倡议发起人:韦杰

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华人商业领袖,金诚集团创始人。

作为时代的先行者,韦杰先生将新型城镇化定义为一种商业模式,并凭借其一手打造的“新型城镇化下的全生态链小镇经济”,获中国金融行业十大领军人物、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军人物、中国企业思想家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