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监管机构下令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加强安全措施

日本监管机构周一下令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 Inc.加强安全措施,三天前Coincheck表示曾受到攻击,导致客户资产损失约5.3亿美元

负责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日本金融厅表示,Coincheck应弄清楚为何出现损失,并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

Coincheck上周五称,有人未经授权从外部访问系统,导致5.23亿单位的NEM消失。该公司称,失窃的NEM属于该交易所的客户,总值580亿日圆(合5.3亿美元)。

如果此次窃案所造成的损失得到确认,可能成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问世九年以来金额最大的案件。

NEM加密货币是基于新加坡NEM.io Foundation开发的NEM区块链技术。该组织曾建议所有交易基于NEM加密货币的平台运营商采取名为多重签名系统的安全措施,旨在针对黑客行为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Coincheck称,在NEM失窃时未使用这种安全系统。

Coincheck周日称,将斥资多至463亿日圆赔偿客户,按每NEM兑换88.549日圆。这一兑换汇率反映出Coincheck的问题于上周五披露后,NEM以日圆计算的价格下跌。

Coincheck自称是日本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在遭受上述攻击后,该公司于上周五暂停了所有加密货币和日圆的提取。

Coincheck周日表示,该公司正努力恢复服务,并仍希望获得日本政府颁发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牌照。日本从去年开始要求比特币交易所需获得牌照,但Coincheck等当时已在运营并已申请牌照的交易所被允许继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