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和振臂一呼 与各界名流为区块链产业共谋大计

1月23日,由IDEA国际数字经济协会、艺派全球基金会、道和论坛组委会、

Open heart Design Alliance (www.ohdachina.org)、Selfsell、Truechain、Cybereits等机构联合举办的道和达沃斯命运共同体论坛:区块链+数字经济与文化峰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此次峰会作为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的精彩看点之一,不仅聚集了来自各界的重量级嘉宾,而且它的主题——“区块链,数字经济与文化”涵盖了当前这个时代,最受国际社会关注的要素。2018年,区块链产业迎来了它的应用元年,在这个历史性的节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成为了新一轮技术革命的突破口。

IDEA(国际数字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廖松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峰会最重要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宣传数字经济理念,整合数字经济学术、产业、技术和具体应用的资源,通过这项技术革新突破全球经济增长瓶颈。本次峰会的与会嘉宾包括区块链行业专家、数字货币创始人、国外知名大学教授、知名企业家、基金会主席等各界人士,他们对廖松强所提出的——如今人类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需要更多的彼此信任和更广泛的共识——这一观点表示认同。道和组委会希望这一认识不仅仅停留在专家和企业层面,让更多的人认识数字经济,让区块链技术更健康的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动力,也是本次峰会的重要使命之一。

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思想对以往的经济模式和生产方式有着颠覆性的影响力,而区块链共识机制则能够进一步减少人类经济和文化交融过程中的摩擦,促进和谐发展。在崇尚武力的时代,力量不对等双方的休战承诺就是共识;在数字经济和数字文明时代,可信的加密信息就可以成为人类之间的共识,在人类走向融合的今天,共识机制可以让人类真正实现相互信任,消除隔阂。在巨大的历史机遇面前,区块链的信息可信性和共识机制能够协助人类社会形成共同的愿景,规划共同的路径,面对共同的机遇,解决共同的问题。因此,进一步挖掘区跨链发展的潜能,解决区块链应用的关键问题,应当成为各界领袖的使命。

在中国古代,正道思想强调的“世界有机一体,万物自然照应”,这与区块链的共识机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中国的今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旋律,也与区块链技术推进新兴领域创新,形成了映射。主办方希望在区块链产业应用元年,站在达沃斯这个舞台,引导各界持续关注和组织对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文明建立的推动和研究,更不忘贡献具有人类普遍价值的东方智慧和文化视角,与各界名流共同完美实现区块链共识机制的价值,共同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数字文明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