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高关税促使LG上调洗衣机价格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批准大幅上调进口洗衣机关税定后,LG电子(LG Electronics Co.)已告知零售商,计划上调其洗衣设备的价格。

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一份日期为周三的备忘录中,这家韩国制造商的高管Thomas Yoon告诉零售商,鉴于当前的贸易形势,LG将出台定价行动,很快将以另外的信函发出。

行业专家表示,预计LG将把至少部分洗衣机和烘乾机的零售价格上调约50美元。洗衣机和烘乾机往往配对出售。

一名LG发言人证实了Yoon发出备忘录一事,但未予讨论潜在价格上涨的幅度或时间表等详情。该名发言人表示,最新的关税惩罚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建议更严厉,LG正在进行某些调整。他补充称,希望最大程度减少给消费者带来的干扰。

根据研究公司Stevenson Co.提供的TraQline市场数据,第四财季以美元计算,LG在美国洗衣机零售额中的占比为18%。

特朗普政府将对每年进口的头120万台大型家用洗衣机徵收20%的关税,该数量之后的进口洗衣机关税升至50%。此外还对进口洗衣机零部件徵收50%的关税。这些保护措施的力度在三年内将逐步减少。特朗普还对进口太阳能板徵收高额关税。

LG上调价格的计划是一个早期迹象,显示了此类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对下游产业造成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LG的竞争对手是否也会如分析师预期的那样跟随提价。自由贸易的支持者表示,关税将导致零售价上升,并引发其它国家的报复性行动,使得美国公司更难以在海外销售产品。贸易壁垒的支持者则认为,关税将保护国内行业免遭海外竞争的伤害。

伊利诺伊州格伦维尤市家电零售商Abt Electronics的副总裁Phil Hannon收到了该备忘录,他表示不清楚提价会高于还是低于50美元,以及何时生效。他预计未来几天LG将提供更多详情。

Hannon称,他认为提价不会产生显著影响,消费者在选择时更多受电器性能和创新驱动。Hannon表示,人们会为想要的功能付款。

在回应关于LG提价的问题时,白宫援引了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之前曾发表的声明,指出LG和三星(Samsung)已计划在美国生产洗衣机。科恩早前表示,最终美国会得到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