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外海强震之后海啸预警已解除

洛杉矶–周二早间美国政府官员解除了西海岸大部分地区的海啸警报,此前发生在阿拉斯加州外海的大地震预计只会在部分地区引发较小的波浪。

阿拉斯加州外海的这场7.9级地震导致一座小岛上的居民向高处转移,并且对西海岸的海啸预警持续了数小时时间,影响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南加州的数百万民众。

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National Tsunami Center)取消了这些警报,但将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区的海啸预警降至海啸建议级别。加拿大官员周二早间也取消了温哥华部分地区的预警。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发推文称,地震引发了海啸,但不会威胁到这些地区。

不过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区依然处于警戒状态,该州州长Bill Walker表示,州政府官员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并且敦促民众留意当地警告,向内地或者地势高处转移。

根据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发布的预警,这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00:33,震中距离阿拉斯加海湾岛屿Kodiak东南约160英里(257公里)。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发布的地震震级为8.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