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节节攀升,美指下跌人民币倒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微涨,美元指数尾盘加速下跌,推动人民币汇率倒升,惊现九连涨。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大部分时间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尾盘出现一波拉升而翻红,日内高低分别6.3990元和6.4150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4036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4040元微涨4点。

离岸人民币最新跌0.09%,报6.4061元。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弹0.19%以及当日人民币连续上涨,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57点,至6.4112元。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呈冲高回落,尾盘跌势加速,现跌0.17%,报90.5370点。

由于两党议员难以达成妥协,美国政府周六开始停摆,但市场多认为对经济影响不大。

此外,上周五晚间中国官方确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均已调整“逆周期系数”,“逆周期因子”恢复中性。

自去年上半年引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节节攀升,市场认为,此次恢复中性,旨在放缓人民币汇率近期的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