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皖举行

1月18日,安徽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人民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郎溪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家、全国政协委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后赵玉芬女士,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有机化学所博士后、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艳梅女士,复旦大学化学系博士、南京大学博士后、赵玉芬院士助理闫迎华女士,厦门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厦门大学医学院副教授韩大雄先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博士后李龙先生,原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刘秀丽同志,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任鸣同志,宣城市科技局长程学龙同志,宣城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宗胜同志,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郎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忠才同志,郎溪县政协主席陈向阳同志,郎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晟同志,郎溪县委常委、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海波先生及郎溪县委、县政府多位领导,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及人民国肽集团部分高管、博士后工作团队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主持。

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皖举行

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主持启动仪式

在仪式现场,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首先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了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球生物活性肽产业的领军品牌,人民国肽集团一直以人民健康事业为己任,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建设。此次在安徽国肽设立院士工作站,不仅关乎人民健康、关乎人民国肽国际化进程、更关乎生物活性肽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相信在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的带领下,将有效地推动生物活性肽技术的革新脚步,升级新技术、新方法,创造新成果,为进一步提升人民国肽集团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皖举行

  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致辞

不仅如此,针对此次启动的人民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张恒同样寄予了厚望。他表示:“自去年5月份安徽国肽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产以来,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市场零售总额突破10亿,利税近7000万,并为当地提供200余个的就业机会。作为安徽国肽的二期项目,今天启动的人民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意义重大。该项目将陆续投资30亿元,投产后年产总值将超过100亿元,一举成为全球生物活性肽健康领域规模最大、设备最全、核心竞争力最强的集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园。”

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皖举行

  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致辞

作为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在致辞中表示,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引导,企业驱动,以创新需求为导向,联合进行科技攻关研究的高层次创新平台。安徽国肽在生物活性肽领域具有非常坚实的技术研发基础。院士工作站的职责在于帮助安徽国肽汇聚优秀的研发人才,形成强大的科研力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领域承担起更多的行业使命和企业责任。

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皖举行

原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致辞

原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在致辞中对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落成表示了祝贺。刘玉兰指出,党的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技创新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有建立起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才有利于实现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无缝对接。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中国生物活性肽产业发展注入活水源头,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要素资源。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关心企业成长,重视科研进步。人民国肽集团在行业内的发展前景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在未来,协会将继续与人民国肽集团保持良好的关系,鼓励人民国肽集团不断发展,以先进的科研项目成果回馈社会,为民众增福。

3.jpg

  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致辞

此外,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揭牌还受到了郎溪县委、县政府、郎溪经济开发区及各政府机关的大力支持。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在致辞中对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郎溪的地域特色、产业优势、技术成果、人才培养以及经济发展政策为院士工作站的落成创造了优越的先天条件,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也将为郎溪再次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另外,郎溪县各级主管部门将竭力为院士工作站提供最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同时,加大对安徽国肽小分子肽科技产业园二期工程的投入实施力度,加强产业制造,重视科研人才培养,力争将其打造成合作共赢,郎溪科技发展的新标杆。希望安徽国肽以此为发展契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以更加优质的生物活性肽产品回馈社会。

2.jpg

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中国生产力促进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与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共同按下启动球

随后,在一片欢呼与掌声中,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中国生产力促进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人民国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恒先生与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安徽国肽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郎溪,人民国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同步启动。这是一场令行业瞩目的盛典,人民国肽集团生物活性肽健康事业的发展,将以此为新的基点,不断前行进步,以先进的科研力量,优秀的人才队伍,勇攀高峰,创造辉煌!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相关领导、赵玉芬院士博士后团队以及人民国肽集团高管团队还一同参观了安徽国肽实验室及生产车间,赵玉芬院士对车间环境、设备条件等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同时,还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参观完毕后,赵玉芬院士博士后团队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安徽省科技厅、郎溪县委、县政府、人民国肽集团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赵玉芬院士就院士工作站的阶段性工作安排做了布置和分工,并在产品研发、质量把控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院士工作站的职能与担当。

1.jpg

  赵玉芬院士团队等参观安徽国肽实验室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中,赵玉芬院士强调要有“占位”意识,在生物活性肽的人才与技术领域都应抢占先机,引进高端人才与先进设备,建立小分子肽分析研究中心,针对小分子肽的特点定制特有的检测仪器,建立防伪数据库,打造一支具有先进科研实力的团队。

同时,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同志表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大力扶持企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与大健康企业发展,并将持续建立大健康数据库,鼓励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共创科技发展新局面。

李艳梅博士强调,生物活性肽行业发展迅速,优秀的企业应抓住行业先进的生产技术,掌握技术话语权,制定战略报告,稳扎稳打地推动行业高效发展,应鼓励开展国际活性肽高峰会议,与世界一流的生物活性肽专家对话,汲取经验,为企业增添科技含量。

宣城市人大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张千水同志在座谈会上表示,人才是科技进步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要尽快制定关于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重点建立健康大数据和创新中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

作为全球生物活性肽产业的领跑者,安徽国肽历来注重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并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研学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此次携手赵玉芬院士成立院士工作站,是安徽国肽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的再升级。通过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在满足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同时,也为业内其他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及技术交流平台,为生物活性肽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引导,加快实现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人民国肽集团总裁李建琪先生在揭牌仪式上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寄予了极大的期许。相信在未来,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安徽国肽增添更强大的科研力量,以创新促生产,以科技创辉煌,为生物活性肽行业树立榜样,打造优质的生物活性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