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中国与俄罗斯不履行世贸组织条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9日发布年度报告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在世贸组织框架内没有履行一系列重要条约。

这份提交给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未能通过世贸组织要求的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经济政策,并且未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的一系列重要的义务。”
美国还指责中国对外国企业施加压力。

报告称:”中国政府利用不同的政治手段和干预方式限制进口产品和服务以及外国生产商和服务商进入市场。”

报告还写道:”中国管理部门不允许美国企业在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方面独立做决定,而是继续向外国企业提要求和施压,以技术转让作为批准投资的条件。”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使用的很多政策性工具都是史无前例的,因为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国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19日提交国会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华盛顿指责俄罗斯为进口美国产品,特别是农产品设障的行为。

报告称:”俄罗斯的行动表明,该国无意履行曾向美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国许诺的多数职责。我们对这种趋势表示担忧。对于美国出口商而言,农产品出口难仍是主要问题。除禁止从美国和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口几乎所有种类的农产品外,俄罗斯还继续为美国农产品出口设置贸易壁垒。”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