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率下滑,但因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而获认可

NBC News最新调查发现,特朗普就职总统一年之后支持率下降,美国人不再像当初那样乐观,但他因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而获得认可。

总体而言,有39%的人表示满意特朗普的执政表现,57%的人表示不满意,其中51%表示“强烈不满”。

2017年2月,特朗普就职典礼之后,华尔街日报/ NBC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两种观点势均力敌∶44%的人满意,48%的人不满。

尽管如此,他领导下的经济更加强劲,同时伴随著低失业率和创纪录高点的股市,这些都对他的执政地位构成支撑。当受访者被问及特朗普哪里令人满意时,五分之一的受访者从特朗普称为成就的第一年政绩清单中挑出“经济表现强劲”这一项。其中包括15%的民主党人,19%的无党派人士和26%的共和党人。

约13%的受访者表示,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感到满意,而对税收改革和在军事上打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表示满意的受访者各占10%。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特朗普列出的八项政绩中没有一件令他们满意。

当被要求从单词列表中选择他们对特朗普总统任期第一年的感受时,23%的选择了乐观,比2016年12月他刚当选时的32%有所下降。

对特朗普感到厌恶的受访者比例从25%上升到38%。总的来说,38%的受访者选择了负面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的感受,而23%的受访者从一系列可能名单中挑选了正面的词汇。

不出所料,对总统的满意度大体上随著党派呈分裂态势。与此同时,共和党人对特朗普工作表现的满意度从去年2月份他即将上任前的86%下降到目前的78%。

总统就任一年后,一般会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二战后仅有四位总统上任一年后的支持率低于50%,特朗普是其中之一,另外几位分别是罗纳德.里根(48%),杰拉尔德.福特(45%)和哈里.杜鲁门(45%)。

1月13日至17日间,共有900名成年人接受了电话调查,调查结果误差为正负3.2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