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开始测试火星和月亮上的最新微型反应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几位参与项目的专家在美国航天局主持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于三月份开始测试用于火星和月亮的最新微型反应堆。

在美国宇航局空间核反应堆Kilopower的框架内将建设实验性微型反应堆,参与该项目的还有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研究人员将根据核衰变的工作原理建造能源系统。据建造者评估,该系统十年内将提供10千瓦的的电力。美航天局表示,这个电量足够保障两个家庭的用电。

研究人员认为,四个微型核反应堆Kilopower装置提供的能源,将足够在远离地球的行星上,不依赖现有的其他能源,开辟出第一个营地。美国航天局希望,借助创新研究的发展,开始抵达火星和月亮太阳照射不到的地方,那里不能使用太阳能电池。美国航天局指出,新能源将缩微和高效的,并强调,项目处于设计和技术开发阶段。

最新系统的原型堆由美国航天局格伦研究中心与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一起研制。核反应堆由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中心Y12提供。新系统的测试于2017年秋季在内华达州启动。

在第一阶段,专家们进行了核心的核测试,1月份新系统将将接入核心,以进行进一步测试。据一位项目参与人员在18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三月份将进行新系统全功率测试,持续时间将长达28小时。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下属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一名反应堆开发人员帕特·麦克卢尔向记者表示,美国专家并不确定他们开发的系统是否具备模拟系统的功能。麦克卢尔在发布会上称:”俄罗斯一直有太空反应堆的计划……看来他们在新系统方面争取的一些进展,但遇到了资金困难。中国专家在这个领域发表了一些论文,但我们不相信他们在真正的实践。这是我们所知道的这两个国家的情况。欧洲人想要一个反应堆,但他们想从俄罗斯人那儿买。”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