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今年有望破百万辆 中国忠旺提前布局

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面进入调整升级阶段。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日前表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70万辆的销量应该可以达成。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增速将保持在40%-50%,全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为铝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这对中国忠旺等高端铝企而言,意味着新一轮的发展机会已经来临。

  当前,汽车轻量化已经是大势所趋。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以及铝加工技术的提高,铝在新能源汽车、高铁、船舶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铝的密度约为钢的1/3,铝代替钢制造汽车,可使整车重量减轻30%~40%,制造发动机可减重30%,铝质散热器比相同的铜制品轻20%~40%,铝车轮可减重50%左右。由于铝的优良特性,铝合金已被广泛使用到汽车各部位,如仪表台及发动机支架、铝合金车轮、悬挂系统零件、保险杠防撞梁、汽缸、车门及热交换器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在新能源汽车及客车领域不断加大力度布局,开发出的新产品立足于节能环保、高效、高技术含量,因而获得国内多家知名汽车及客车制造商的青睐。

  近年来,忠旺与沃尔沃、奇瑞、比亚迪、长城华冠、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宇通、黄海客车、中植新能源客车、厦门金旅、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电动车及客车。此外,忠旺还与北京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汽车等国内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设计开发新能源全铝客车及电动车。

  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朝阳产业,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忠旺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鉴于提前布局的先发优势,以及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在国内汽车材料应用方面,忠旺已经走在了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