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计划发射四颗伽利略导航系统卫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洲航天局局长韦尔纳1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2018年计划把4颗伽利略导航系统卫星送入轨道,届时伽利略项目的在轨卫星总数将增加到26颗。

韦尔纳说:“目前轨道上有22颗卫星,我们今年打算再发射4颗卫星。”预计发射将在夏天进行。

他补充说,三星和苹果等品牌的一些手机2017年就已经开始同时支持GPS和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类似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的导航系统。该项目的总造价约为70亿欧元,每颗卫星造价4千万欧元。

按照计划,2020年时伽利略项目的在轨卫星应达到30颗。项目开发人员表示,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精确度会高于GPS,并能确保欧洲不会依赖其他国家的同类导航系统。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