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BHP拟脱手美国页岩资产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准备邀请潜在买家查看其美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资产账目,但未放弃其页岩业务的其它退出道路。

必和必拓周四称,正在准备适当的文件,在3月底前开放数据室供潜在交易买家查看,同时继续研究该业务剥离或单独上市可能性。

必和必拓原本雄心勃勃,希望将页岩油气作为整体资源组合的一个核心部分,但去年8月改变方针,宣布将出售美国陆上页岩业务,其中包括美国页岩资源丰富地区的逾838,000英亩(约合3391平方公里)油气田业务。此前数月纽约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质疑必和必拓石油业务与其铁矿石、铜和其它采矿业务是否相合。

在近期提高美国陆上油气田钻井平台数量之后,必和必拓预计,由于该公司寻求在退出过程中实现价值最大化,钻井平台数量将下降。必和必拓称,公司继续推进剥离这些资产的大量可选方案。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长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曾称,该公司不会匆忙退出页岩业务。麦安哲承认,公司在天然气价格见顶之际投资数十亿美元进入该业务的时机失误。必和必拓将把业务重心集中于常规油气,其中包括在墨西哥湾和澳大利亚的资产。麦安哲称放弃页岩业务的决定并非由Elliott的行动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