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主流党派必须团结合作

一位意大利高层政府官员接受MNI专访时表示,意大利主流政党必须摒除间隙、团结合作,努力打造一个能够保障政治和经济稳定的联合政府。

议会关系部部长费诺齐亚罗(Anna Finocchiaro),呼吁各党派合作,避免民粹党派在将在3月举行的大选中胜出,在她看来,竞选不能是某一个党派对抗多个党派的竞争。

她警告称,“每个政党都想赢得尽可能多的票数,这很正常。但我们面临着像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这样对国家政治和宪法体系构成威胁的党派赢得多数的风险。”

费诺齐亚罗呼吁所有政治团体,无论什么关系都能团结合作避免类似的“反民主主义力量”,因为意大利未来会有危险。

–德国经验

德国给了我们最新经验,基督民主党和社会民主党两个反对政党,为了国家大义达成了组阁新城府的初步协议,这个做法可以视为范例。

即使还不确定中左翼和中右翼政党之间的“大结盟”能否在意大利上演,但费诺齐亚罗承认,“从目前的投注站情况来看,目前任何的联盟方式都不能排除。”

尽管强调她所在的民主党是民粹主义抬头的最强阻力,但这位议会关系部长希望“不只是唯一的对抗力量,独自战斗”,希望还有其他党派愿意不计前嫌,共同保护意大利的政局体系和国际关系。“

意大利的新投票系统使得任何某单一政党很难获得必要的票数,需要达到规定的40%才能获得独党专政权。

–战线调整

在费诺齐亚罗看来,传统的选举展现已经发生了改变。在她看来,这场争斗不再是左翼和右翼之间的战斗,而是民主和众多党派并肩作战对抗左翼联盟和五星运动。

费诺齐亚罗表示,迅速行动很重要,不仅是投票箱公布未知结果之后。即使在选举期间,虽然你是对立面,也需要尽可能多的党派强调先行的促增长改革来传达“连贯性”,强调意大利在欧洲的地位,避免在欧元区发表前后不一的观点。

她表示,“近几年意大利为遏制数十年高昂的公共债务付出了很多努力,采取了多种举措来刺激三位数下跌衰退后的经济复苏,现在是收获成果的时候了。不能轻易抹去这些努力。继续贯彻政策对于确保长期内的稳定增长十分重要。

随着欧洲对意大利大选结果的关注日益增加,费诺齐亚罗声称意大利必须要维护欧洲建立的来之不易的公信力,要让向欧盟伙伴国和国际投资者信服,而不仅仅是国内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