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保恢复对外国人监听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程序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国会参议院实际上已确保《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有效期重新开始。

参议院已确保超过60票,以结束有关该法案的辩论。这使得以参议员兰德∙保罗为首的该法律的反对者丧失了通过冗长辩论对其加以阻挠的机会。对于随后通过众议院已批准的该法律,将需要简单多数票即可。

此前,众议院驳回了法律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情报部门要有授权令才能监听那些处于监听外国人数据库里的美国人的通讯。

2013年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前特工斯诺登向公众揭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大规模监听计划的存在。据其资料,美国情报部门试图截取和分析世界各地任何形式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美国社会从此对是否允许在该计划框架内监听美国人进行了讨论。国会不反对监听外国人。情报部门代表保证不存在对美国人的故意监听,这些美国人的数据出现在库里是出于偶然。

美情报部门还称,借助于该计划的数据成功防止了在美国的许多恐袭,但拒绝说明是哪些恐袭。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