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庭湘菜深圳再开分店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湘菜,又叫湖南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

湘菜制作精细,用料上比较广泛,口味多变,品种繁多;色泽上油重色浓,讲求实惠;品味上注重香辣、香鲜、软嫩;制法上以煨、炖、腊、蒸、炒诸法见称。

青庭湘菜深圳再开分店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川湘菜打败粤菜成了第一

“深圳美食”名扬海内外,令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到深圳品味佳肴;除了地道的深圳饮食文化,川菜、湘菜等菜式也在深圳大放异彩,这也令得深圳这座“美食之城”的餐饮业竞争日趋激烈,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赢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不少传统湘菜品牌正纷纷尝试新的道路,借全新的创意脱颖而出。

据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的2017年大数据显示,深圳人外卖订单总量全国排行第6位,客单价(每单外卖平均价)42.2元,比全国平均水平——40.8元高出1.4元。深圳人最爱的外卖里,川湘菜打败粤菜成了第一。

“深圳是我们湘菜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我们之前推出的洞庭土菜馆就是在第一波湘菜品牌化大潮中走出的企业;但经过约20年的发展,传统湘菜迫切需要新的创新和增长点,这就是我们这次发力新品牌的深层次原因。”深圳聚鑫青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沛对记者表示。他介绍说,早先湘菜在深圳的知名度不高,正是青庭湘菜、洞庭土菜馆、湘村馆、佬湘楼等一批湘菜品牌的迅速崛起,改变了以往湘菜只是中低端消费的传统印象,高档的装修、统一的品牌标志、服务的提高为当时湘菜在深圳的成功打造了基础。

青庭湘菜深圳再开分店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为推动青庭湘菜品牌的前进,自1990年起就只做家的味道的青庭湘菜网谷店将于2018年1月17日盛大开业。27年的风风雨雨,岳阳与深圳6家分店,将带本土风味与深圳市民来一趟走心暖心旅程。

青庭湘菜深圳再开分店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不过,现在深圳也有不少年轻人喜欢湘菜,但又认为传统湘菜的辣、咸、煎炒太过单一,希望能有不同的尝试;而且,随着装修材料和装修行业的整体进步,食客们对环境的要求不再仅仅是干净、漂亮;而且想要更有层次,更有创意和味道,这对于我们业内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新的机遇。”面对全新开业的“青庭湘菜”品牌,深圳聚鑫青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沛显得信心满满。

青庭湘菜深圳再开分店 助力深圳湘菜品牌发展

据悉,开业当天除了盛大开业庆典,还邀请特型演员朱镕基扮演者杨信符及特型演员总书记扮演者卯秋民亲临开业现场,更有超级优惠回馈广大深圳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