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不确定性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

虚拟货币汇率周二晚上下跌了近20%。国际市场第一种资本化的加密货币的价格下跌至11755美元,跌至1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的价格下降是由于亚洲市场存在不确定性。韩国宣布准备制定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法案后,投资者纷纷抛售比特币。

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早前表示:”我们对目前人们痴迷于加密货币的疯狂状态非常担忧,关闭交易平台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他拒绝透露关闭韩国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细节。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主席史蒂芬·迈耶尔对彭博社表示,投资者要做好损失所有投入到比特币的资金的准备。

“比特币的极度动荡使得将其用做货币变得毫无意义。”迈耶尔说。

中国禁止“挖矿”的传闻更增加了其不确定性。尽管尚未正式宣布禁止“挖矿”,但是网上已经流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文件指出,参与采矿的企业有序退出“挖矿”业务。 该文件要求地方政府积极协调辖内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综合采取电价、土地、税收、环保等措施,使这一业务无利可图,引导相关企业逐步退出这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