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CEO∶不会出售品牌或拆分公司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U)首席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周一称,他并无出售Jeep业务或拆分公司的计划,这番表态平息了外界的猜测,但未阐明该公司的长期战略。

Marchionne去年引发了该汽车生产商可能愿意剥离Jeep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Ram皮卡品牌的讨论,他还曾与竞争对手展开合并谈判。但即将于明年卸任的他退出了这两个选项。

Marchionne在底特律汽车展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菲亚特无意拆分或将部分业务出售给中国买家或其他买家。

这位坦率直言的首席执行长曾高调宣扬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联手以增强盈利能力、削减过剩产量的想法。他说现在他已不再有兴趣追求这个目标。他表示,合并谈判已经结束,都是三年前的事了。

这一突然转变令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的命运不明,但他周一承诺在明年初离任前,将在6月1日公布新的战略计划。虽然菲亚特自2009年破产后实现了令人钦佩的复苏,但该公司对下一代技术的投资不及拥有更多现金的竞争对手,而且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依然遭遇低迷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