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集团希望了结德国战斗机出口贪腐案

欧洲飞机生产商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上周六称,将寻求了结德国的一桩备受关注的与战斗机出口有关的贪腐案。该公司还表示,在与台湾的一起漫长的合同纠纷中遭遇了法律挫折。

空中客车集团最受瞩目的遗留案件之一是,该公司被控逾10年前位于德国的防务子公司将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销售给奥地利时存在不当行为。奥地利政府去年2月对空中客车集团提起刑事诉讼,索偿逾10亿美元。德国和奥地利有关部门对这桩2003年完成的交易进行了调查。

去年,奥地利有关部门称,正在对数名空中客车集团管理人士参与该交易一事展开调查,包括首席执行长Tom Enders。空中客车集团上个月公布,Enders明年任期期满后将不寻求连任。Enders表示,奥地利的指控毫无根据。

慕尼黑的德国检方称,调查即将完成,将决定是否对该公司提起指控。

空中客车集团上周六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正在就结束调查与慕尼黑有关部门进行会谈。该公司未就双方讨论的任何和解的性质置评。空中客车集团称,将在与慕尼黑有关部门的会谈结束后披露结果。空中客车集团多次表示,正在配合各项调查。

Enders近年来采取措施,使空中客车集团增强法律合规项目。他说,他试图解决该公司的遗留问题。公司发言人称,此次披露的26年前一桩诉讼的仲裁决定,显示出空中客车集团在努力克服遗留的法律问题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