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暂时延长对伊朗制裁豁免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听取高级顾问的建议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决定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此举至少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维持伊核协议不变。

在延长对伊制裁豁免的同时,预计特朗普还将宣布一系列新的制裁,包括一些针对伊朗侵犯人权行为的制裁举措,从严格意义上而言,这些制裁与伊核协议无关。

美国政府的一名官员称,特朗普周四下午在总统办公室与他的国家安全小组召开了会议,之后做出了这一决定,并表示,如果该决定没有变化,白宫将于周五对外宣布。

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呼吁,在他们在著手解决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一些不满之处时,他至少应暂时维持该协议。特朗普认为这一协议对于伊朗制裁的豁免力度过大,但对该国核计划的限制却过少。

根据2015年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美国同意免除根据美国一系列法律执行的对伊制裁。不过,对每一项法律所包含制裁内容的豁免条款都必须定期进行延期,才能延长对制裁的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