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中国忠旺(01333)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 评级“买入”

国泰君安(18.62, 0.14, 0.76%)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忠旺(4.39, 0.04, 0.92%)(01333)在铝加工行业已建立诸多竞争优势,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在铝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铝挤压产品结构的重大调整显著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高价值铝压延产品的投产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驱动力,并与现有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相辅相成,具有协同效应。该行认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前景光明,予目标价是5.6元,投资评级为“买入”。

报告称,公司在2017前三季度销售了18.7万吨的建筑铝合金模板,占铝材总销量的38.2%,但收入占比达到48.7%。该行相信建筑铝合金模板在未来3年内将成为公司的明星产品并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从三季度开始公司的天津铝压延生产线开始商业生产,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来源。

该行表示,公司产品结构的重大调整将显著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在2017年新建了40万吨的电解铝产能,加上此前已经建设的40万吨的电解铝产能,将降低原铝的采购成本并提升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