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否认参与袭击俄罗斯驻叙利亚基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基辅政府否认乌方疑似参与袭击俄驻叙空军基地的消息。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援引乌克兰国防部长新闻秘书维克多利亚·库什尼尔的话称:“这只不过又是一次信息攻击,我们否认指责。”

此前俄罗斯总参谋部表示俄驻叙基地受到的无人机袭击中有“乌克兰痕迹”。据俄罗斯无人机建设和发展部门负责人亚历山大·诺维科夫表示,无人机携带的炸弹采用了爆炸强度强于黑索金(环三次甲基三硝胺)的季戊四醇四硝酸酯。

俄国防部此前发布消息称,1月6日凌晨俄军安全保障系统成功制止一起针对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补给站的恐袭企图。恐怖分子企图利用攻击无人机发起袭击。俄国防部指出,这是恐怖分子第一次利用无人机从50公里外距离进行操控,并利用GPS卫星定位的现代技术。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