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集体亮相CES,涂鸦AIoT模式助力智能制造出海

1月10日,科技界开年盛会——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的第二天,涂鸦宣布全球化智能平台全面升级,英文网站全新发布。

  SMART LIFE SMART HOME全屋智能引关注

  涂鸦智能作为成立刚满三年新兴全球化人工智能平台,占据了180平超大展台,展品涵盖了照明、电工、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六大类目,合计数百款智能产品,更有全屋智能体验区、mesh灯阵和AI摄像头等黑科技产品,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全屋智能体验区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未来生活的科技感:只要一个APP或者一个智能音箱,就能靠语音轻松调动全屋家电;mesh灯阵上的贪吃蛇游戏吸引了很游客停留玩耍,实际上这项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具有多对多拓扑结构的新型通信协议的黑科技在楼宇自动化、智慧城市等众多应用场景中有巨大优势。AI摄像头就更惊人了,它能够依据云端数据,识别摄像头前的访客面孔,继而触发其他智能设备,将电影情节完全搬进现实。

  真正做到互联互通 做智能生活的killer app

  据了解,涂鸦智能并非硬件制造商,它是一家全球化智能平台,致力于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零门槛的一站式智能升级服务。涂鸦智能成立于2014年,CEO王学集曾就职于阿里巴巴,任阿里云第一任总经理,并主导落地了颠覆传统支付方式的二维码支付项目。

  随着欧美智能音响的逐渐普及拉动整个智能制造市场,涂鸦预测制造业将面临智能升级和出海的需求,同时也获悉了传统制造业想实现产品智能升级面临的问题:

  开发周期长、成本高:半年到一年的开发周期,动辄上百万的研发经费。

  开发难度大、产品不兼容:要与多个供应商联合开发,难以协调,无法确保兼容性。用户无法使用一个app或者一个智能语音设备操控所有的产品。

  全球化遇阻:供应商没有全球化的云端服务能力,错失全球商机。

  因此,涂鸦智能早在三年前就开始瞄准全球市场,用高效、节能、降低成本等特点携手上万家客户。以国外日益成为主流的智能照明产品为例,如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智能照明等等,通过智能涂鸦平台仅需一天就能完成从传统产品到智能产品的升级,15天就能投入量产。联网模块、云端、APP三端融合,从而让智能开发简单高效。

  布局全球零售市场 助中国智造出海

  短短3年,涂鸦智能就与长虹、TCL、飞利浦等近万家企业“牵手”。目前涂鸦智能平台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已有超过10000家客户,服务升级了近11000种智能产品,包括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等产品,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

  此外,涂鸦全球智能平台正带着大量中国传统制造品牌出海,通过帮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搭建智能产品库的模式,为中国智造构建全球化销售渠道。

  除此之外,涂鸦智能不仅在智能化技术上对产品赋能,还在销售渠道、节能效率、供应链成本、售后服务、消费者个性化服务等多方面对产品进行赋能,真正实现全球消费升级与万物互联的美好愿景。CEO王学集表示,涂鸦智能平台全面升级,英文网站全新上线,不仅标志着涂鸦服务企业AI+升级的能力再次提升,也是涂鸦实现国际化战略的关键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