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取消向海航集团出售UDC Finance的交易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取消了向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出售子公司UDC Finance的交易,此前新西兰监管部门驳回了这桩交易。

澳新银行周五在提交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中称,该行将评估关于UDC未来的战略选项,目前还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新西兰海外投资局(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去年12月21日表示,无法确定哪个外国人士拥有并控制海航集团当地子公司,因此无法批准这桩6.60亿新西兰元(合4.792亿美元)的交易。

海航集团自2015年以来已宣布了逾400亿美元的交易。该公司在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 (VAH.AU)、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和希尔顿(Hilton)连锁酒店均有持股。上个月,海航集团同意以2.80亿澳元(合2.209亿美元)现金收购一项澳大利亚冷藏运输业务。

不过近几个月来,海航集团在美国及其他进行交易的国家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海航集团的流动性压力也在加大,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海航集团是否有能力偿还数百亿美元债务。海航集团现计划利用部分资产进行筹资。

海航集团全球知名度上升引起外界质疑谁是该公司控制人及其股东是否与中国政界人士或政府官员有关系。海航集团否认了这一点,于去年7月份公布了全部实益拥有人名单,同时确认纽约一家慈善基金会为其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