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0%,同比增3.2%

2017年欧元区工业活动料强劲收官,资本财货的生产持续升温意味著该地区11月工业产出增速超出预期。

欧盟统计局周四称,欧元区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0%,同比增3.2%。上周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6%,同比增2.9%。

欧盟统计局还向上修正了欧元区10月工业产值数据。

上述数据与显示2017年末制造业活动升温的制造企业调查结果相符。欧元区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1997年年中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值的增长受资本财货的生产推动,这一新迹象表明,期待已久的企业投资开支增长已推动欧元区实现2007年以来速度最快的经济扩张。欧元区11月的机器和设备产值同比增长6.2%,创2011年8月以来最高增速。

虽然欧元区11月工业产值增长对欧元区经济来说是好消息,但令人担忧的一点是增长主要是受欧元区制造业大国德国推动。虽然德国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3.6%,但法国和荷兰的工业产值环比却出现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