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要求三家折扣经纪公司提供销售手法信息

马萨诸塞州证券部(Massachusetts Securities Division)证实,已向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家折扣经纪公司富达(Fidelity)、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 SCHW)和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发出询问函,之前《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的一篇文章报导了这三家公司的销售手法。

询问函意味著该部门已启动调查。

TD Ameritrade发言人Becky Niiya称,该公司定期与监管部门就众多话题对话。她说,该公司一贯的原则是,不公开讨论这类谈话的细节。富达和嘉信理财的代表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华尔街日报》采访了这三家折扣经纪公司的数十名前员工。这三家公司都以向大众提供低成本投资闻名。几乎所有的前员工都表示,薪酬制度鼓励员工销售对公司和员工都更有利可图的咨询产品,而这类产品使客户成本上升。鉴于近几十年来交易佣金大幅下滑,对经纪公司来说,咨询业务是一项越来越重要的业务。

举例来说,富达客户如果投资于大部分种类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该公司代表可获得相当于客户资产0.04%的报酬。而对于通常可为富达创造更高年费的业务,比如管理账户、年金、向独立财务顾问推荐客户,代表获得的报酬比例为0.10%,比上述佣金高逾一倍。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一个分支机构的前经理Jeff Weeks对《华尔街日报》称,客户听说代表不拿佣金,就以为这意味著代表不拿激励。Weeks还说,代表未提到某些事实,而在代表推销产品如何如何更好之前,客户可能希望对这些事实有所了解。

折扣经纪公司在网站上披露员工的薪酬激励措施。这类公司称,公司制定了广泛的政策和流程,意在确保代表(常常被称为财务顾问)以符合客户利益的方式行事,不会过分推销任何产品或服务。

富达执行副总裁Andrew Tappe对《华尔街日报》称,该公司的内部管控流程会就以不当开方式展业务的员工发出警告。他负责该公司的197个分支办公室。他说,该公司密切监控代表活动,如果发现任何问题,会立即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