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铜脱离两周低点 弱美元或提升贵金属

伦铜周三脱离了上日触及的两周低点,因美元走贬,且世界银行对全球经济增长发表了乐观的预测。

渣打银行表示,由于投资者目前持有净多仓、第一季通常过剩以及春 节前可能平仓,投资者应等到第一季末段再买进金属,尤其是锌与铜。

“我们认为短期内建立新多仓的风险/回报有限,”渣打银行在一份 报告中表示。

伦铜周三上涨,脱离了上日触及的两周最低点,因美元走贬,且世界银行对全球经济增长发表了乐观的看法,支持了金属需求预期。

0241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3%至每吨7,121.50美元,收复了上日失地。上日该合约一度触及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位7,086美元。

主力沪铜涨0.2%至每吨54,910元人民币(8,411美元),在100天移动均线每吨53,180元人民币处获得支撑。
0541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微涨0.3%至每吨7,121美元,收复了上日失地。上日该合约一度触及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位7,086美元。

上海期交所期铜涨0.2%至每吨54,900元人民币(8,418美元),在100天移动均线每吨53,180元人民币处获得支撑。

上海期交所期镍升至近两个月最高位每吨100,900元人民币。一位交易员称,他预计中国将2018年进口关税从去年的1%上调至2%后,镍进口量将进一步下降。

2017年前11个月,中国精炼镍进口量下滑43.7%至不到20万吨。

世界银行周二表示,全球经济2018年料将增长3.1%,增幅略高于去年的3%,且是自2008年大衰退以来首次接近甚至完全发挥出全部增长潜力。

中国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9%,为去年11月同比上涨3.3%以来最低,因政府治理冬季雾霾的举措削弱了工厂对原材料的需求,表明中国经济已开始放缓。

美国铝产品生产商周二针对中国进口铝材寻求新的贸易保护,指控中国忠旺及其关联公司通过越南出口铝产品,逃避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中国汽车生产商面临至少二十年来销售增长最低迷的一年,可能会削弱金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