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新增两名董事,巴菲特推进接班计划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长期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高管的两个人升职为副董事长,几乎证实了多年来的猜测,即其中一人将成为他的接班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三称,董事会将由12人扩大到14人,新任命Gregory Abel和Ajit Jain进入董事会。

Abel目前担任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Co.首席执行长,他还被任命为该公司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Jain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最重要的保险业务主管,他被任命为保险业务副董事长。

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的巴菲特仍将担任他的职务。伯克希尔哈撒韦现任副董事长、与巴菲特共事数十年的Charlie Munger也仍将担任其职务。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新任命是接班计划步骤之一,但不予提供进一步具体的接班时间。但巴菲特称,他的健康状况仍良好,也享受工作,因此上述升职并不意味著将很快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

长期关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人士一直以来认为Jain和Abel是巴菲特的接班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