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贷平台贷款余额、成交量百强出炉 招商贷成绩亮眼

近日,P2P网贷行业第三方权威机构网贷之家发布了2017年P2P平台贷款余额、成交量百强榜单,对网贷行业内能监测到的所有平台进行了综合分析。榜单显示,贵州省领先科技金融企业招商贷分别以17.3亿元的贷款余额、45.01亿元的年成交量名列榜单第84位和第86位,是贵州省内唯一一家上榜的科技金融企业。

拼图1.jpg

 

图:招商贷名列2017年P2P贷款余额名单第84位

 

2017年是网贷行业稳健发展的一年。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为12245.87亿元,相比2016年底上升了50%。2017年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28048.49亿元,同比增长35.9%。行业成交量数据上升表明了投资人对网络借贷行业的信心未减,行业贷款余额继续稳步上升,也表明行业仍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

拼图2.jpg

图:招商贷位列2017年P2P成交量名单第86名

招商贷运营四年多以来凭借优良业绩走在贵州省行业领先位置,并依托严格风控走向行业前列,多次荣获各项殊荣。在行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2017年,招商贷仍能取得亮眼成绩离不开其积极创新发展和坚持合规经营。

线上线下融合 为老百姓生活服务

在2017年里,招商贷持续创新发展,在以往的经验上积极探索,挖掘打造了很多丰富、接地气的产品,也受到了投资人的热烈追捧,如惠享收视、聚福健康、聚福盒子plus、聚福爱车、聚福惠享、聚福有米等。其中惠享收视是招商贷联合贵州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跨界新产品,老百姓可以通过投资“惠享收视”获得一笔可靠、可观的理财收益的同时,还可获赠162元半年期广电基础收视费。创新发展使得招商贷获得优良业绩,截止目前,招商贷累计撮合交易已突破150亿元,为投资者赚取收益超5亿元,帮助贵州省本土700余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资金短缺问题,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除了线上推出了很多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产品,在过去一年里,招商贷还在线下各界持续夯实基础,加强合作,为向老百姓提供更丰富、更细致的生活服务贡献力量。如2017年2月16日,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招商贷董事长陈格路作为贵阳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依托大数据建设智慧社区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关于依托大数据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现精准扶贫的建议》两项提案。这两项提案,是陈格路根据贵阳市的实际情况,在结合民生的切实需求后作出的深度思考。其中,《依托大数据建设智慧社区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案获得了民建贵阳市委的推荐,向大会重点提交。

拥抱监管合规经营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2017年也是网贷行业“合规规范年”,各类重磅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尤其是银监会在2017年2月和8月分别下发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标志着网贷行业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三大主要合规政策悉数落地,并与2016年8月24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共同组成网贷行业“1+3”制度体系。

“1+3”全面的网络借贷行业监管制度体系确立,事实上给平台合规发展指明了方向。招商贷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风控从严、合规经营、严守底线、不踩红线”的运营原则,为来自全国的投资者和贵州本土中微小企业及个人提供投融资撮合中介服务,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在发展中,招商贷积极拥抱合规,并取得良好的进展。

在2013年5月31日,招商贷获得ICP备案2014年10月24日,招商贷获准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备案登记;2016年3月21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这些合规性建设的成果,使招商贷成为行业里为数不多的资质齐全、满足监管要求的科技金融企业。

时间服从质量。行业整改还在继续,“合规”仍是网贷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基调。招商贷也将紧跟监管步伐,积极拥抱合规,为企业谋发展的同时,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