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欲吸引中国投资者建热电站

据《金号角》报报道称,滨海边疆区政府正考虑吸引北京JHMK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建设阿尔乔姆新热电站项目,其主要目的是解决该地区的能源短缺问题。

去年末举行了滨海边疆区副代理行政长官加基克∙扎哈良与北京JHMK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音译)的工作会晤,会谈中他们讨论了该项目的进一步实施问题。

此前滨海边疆区副代理行政长官扎哈良曾表示:”该项目可以通过一个长期合同来保证,其规定电价考虑到了投资回报。为了保护边疆区的利益,我们也需要对合作伙伴的财务稳定性有信心,因为我们正在讨论的项目不是一个娱乐中心,而是一个生活保障设施。一旦中方合作伙伴决定投资滨海边疆区能源行业,我们将在项目扶持和解决所有相关问题上予以最大的协助。”

此前边疆区政府称,用以替代旧热电厂的首期阿尔乔姆新热电站计划于2020年投产。二期投产定于2025年,三期为2027年。据初步测算,新热电站能够发电至少670兆瓦(未来扩展到800兆瓦)和至少485千兆焦/小时的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