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18年来临,透露出一丝谨慎

在就业增长劲升和通胀低迷情况下,美联储料将仔细评估其双重使命面临的风险平衡转变,同时鲍威尔(Jay Powell)准备从下月即将离任的耶伦(Janet Yellen)手中接过权杖。

鉴于通胀持续低于目标 ? 这已使官员们感到困惑,经济学家质疑菲利普斯曲线 ? 美联储传统思维的关键部分。失业率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最大化就业预估低0.5个百分点,但迄今并未更广泛转化为重大工资或物价上行压力。

数年来,经济学家预估与失业率稳定相一致的月度就业人数增长水平为约8-12万。然而,就业人数增长已超越该水平,2017年平均为每月17.1万并推动失业率在此期间下降0.6个百分点至17年来低点4.1%。FOMC预测到今年底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至3.9%,然后2020年开始反弹。

–许多FOMC信徒

上周发布的12月份FOMC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官员预计周期性压力将推动通胀未来上升,虽然部分表达了对持续低通胀可能进一步打压通胀预期的担忧。

两位辖区联储主席最近敦促在进一步加息上保持耐心,担心在通胀依然疲弱之际,美联储通过推进正常化而可能发出错误信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称,“我视公众认为通胀将持续低于2%目标乃风险”,援引调查反馈和基于市场的通预期预估表明公众可能并未“完全相信FOMC通胀目标均衡”。

“这种可能性是可能支持在加息方面略微更加耐心的一个因素,即使通胀向2%目标迈进”,他说道。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五暗示其看法转向鸽派,呼吁今年加息两次,少于去年末预测的三次(亦为FOMC的中值预测)。

决策者未见通胀大幅加速,这一事实意味着“我们有一些时间”来考虑下次加息,哈克称。“如果我们能够使通胀不只是达2%,而是高于该水平一段时间,则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