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养鸡不稀奇 在家养鸡才新鲜

近日,网易总裁丁磊又出来吸引眼球了,网易要养鸡了,没错,这是“养猪大户”丁磊的第二次“惊人之作”,自从2009年网易宣布养猪计划一来,未央猪肉品牌有了,但是网易并为就猪肉事业进行宣传,而事实上,网易的未央猪肉一直不温不火,去年才对外宣布开始盈利,而这次丁磊养鸡计划能否快速盈利,不得而知了。

网易养鸡其实也不算稀奇事,毕竟如今互联网稀奇的事情太多了,网易养鸡需要资本,一般人做不来,那要是一般人想养鸡了,怎么办?其实也好办,互联网+的发展让一切都变得可能,别说互联网养鸡了,养猪、养羊、养鱼、养牛等等都不在话下,所以说网易养鸡不稀奇,用户在家养殖才新鲜。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网易养猪还需要猪圈、农场,而互联网养猪,不需要农场、猪圈了,没农场怎么养猪?互联网养殖将传统农场共享,用户在农场线上认养、养殖户在线下代养,双方达成合伙人,共同养殖,共享养殖收益,实现养殖用户+的“N+1”养殖模式,这样闲置的农场利用起来了,养殖规模上来了,成本也下降了,养殖农场受益了,用户也受益了,双方实现双赢。

比起网易自己养殖场,顾人养殖等等,互联网养殖专业多了,养殖人员本身就是从事养殖业多年的养殖户,养殖方法专业,养殖农场遍布全国,而且都是环境优美的农村、远离工业区,养殖产品吃的是农家种植的粗食,没有任何饲料,尊重动物的自然生长规律,比起网易集约化养殖,更加特色、生态。

早在2015年初,国内互联网养殖领导企业就提出“互联网+生态养殖”的发展理念,随后,互联网养殖就快速兴起,多家特色养殖平台推出了特色的养殖项目,除了互联网养殖外,互联网种植业也开始兴起,滁州市以政府为主导,推广了互联网+农田种植,互联网+生态养殖的经济链已具雏形,将是互联网+的又一风口。

据国内最早提出互联网+生态养殖企业乐农之家提供的数据指出,我国特色生态产品多达数百种,产品特色不一,都是生态、营养高的生态产品,因养殖户一般农民、或者教育水平较低者从事,导致好产品往往走不出农场,而互联网养殖的出现,将为这些从业者提供产品上线,实现轻资产运营,大幅提升利润,为几十万养殖户增加收入,为几千万参与互联网养殖的用户带来农业发展大红包。

网易丁磊养殖的鸡只有河田飞鸡一种,可是互联网提供的特色生态鸡却有成千上万种,而且来自全国各地,例如光与乐农之家合作的陕西知名养殖协会提供的土鸡就有秦香藏鸡、冒血鸡、固香鸡、青脚麻鸡、瑶鸡、柴鸡、贵妃鸡、芦花鸡等等上百种,加之山西的榆社笨鸡等等,完全能满足人民不同“吃鸡”需求,自己养,自己吃,吃不完,还可以卖,享受自己动手、获得养殖分红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