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大跌 尾盘突现跳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大跌,尾盘突现跳水。

早间中间价下调且美指反弹,叠加对中国央行可能干预的担忧,导致人民币连跌两日。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报6.5207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4956元大跌251点,跌幅0.39%。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尾盘出现急速跳水,日内高低分别6.4981元和6.5216元。

离岸人民币最新跌0.48%,报6.5285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反弹,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136点,至6.4968元。

亚太时段美元指数现续涨0.18%,报92.5061点。

周一美元指数反弹,因两名美联储官员暗示正考虑2018年至少加息三次。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前期连续大跌后,经过数日的低位震荡,现已出现反弹,这是人民币汇率回落的原因之一。

此外,人民币汇率连续上涨、逼近敏感关口后,对中国央行可能再度干预的预期,可能也是推动力。

在岸人民币昨日最高升至6.4760元,再创去年9月8日以来的新高,而当时触及6.4350元时曾引发中国央行干预,之后便一路下跌,最低跌至6.6842元。

事实上,上周人民币升破6.5元关口后,部分媒体和智囊人士就呼吁央行应适度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