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职员可获得性萎缩,薪酬反弹:Markit-REC

Markit为就业联合会(REC)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份英国职员紧缺状况加剧,跳槽职员的工资增速加快。

Markit-REC 的12月份就业报告显示,临时工或合同工的薪酬涨幅显著反弹,固定职位职员的薪酬增幅几乎没有变化,职员可获得性下降。12月份固定职位职员薪酬指数自11月份的60.6微升至60.7,而固定职位职员可获得性指数自11月份的36.4下降至34.8。

12月份临时工薪酬指数自11月份的56.1升至57.1,而临时工可获得性指数自11月份的38.7升至42.3。

由于读数50表示中性,因此这些数据指向职员短缺情况变得更加严重,那些找到新工作的职员的薪酬上涨较快。这一反映招聘人员安置新职员经历的调查没有提供维持当前工作的那些人的薪酬上涨数据,而英国现有职员的薪酬协议长期以来表现疲软。

REC首席执行官Kevin Green表示,“为了应对求职人员短缺,雇主提供了更高的起薪以吸引职员,但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转化为整个经济体的工资大幅上涨”。

12月份职位空缺数涨幅仍强劲,空缺指数报61.9,低于11月份的62.9,但再次远高于临界点。固定职位职员紧缺指数自62.9降至61.9,临时工紧缺指数自62.0降至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