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驳回特朗普的发电站提议

对于特朗普(Trump)政府提出的旨在扶持陷入困境的煤电厂和核电厂以加强该国电网的一项提议,美国联邦能源监管机构周一予以驳回,认为政府在其计划对于确保电力系统可靠的必要性方面没有说服该机构。

美国政府在去年9月份提出这项计划,这是在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蓬勃发展之际帮助燃料电厂竞争的最重要举措之一。美国能源部提交的这项提议警告称,如此多的燃煤发电厂和核电厂面临关闭威胁,如果没有这些发电厂,美国电网的停电和电价上涨风险会不断升高。

由五名成员组成的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简称FERC)一致裁决,特朗普政府没有提供足够证据表明其提议的措施是必要的。这些委员表示,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理由来改变目前管理竞争性电力市场的规定,而且该提议将会不公平地限制竞争。

美国能源部在对裁决的回应中称,将继续与FERC以及该国电网运营商合作,确保电力系统的完整,包括发电燃料多元化的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