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料再创纪录高位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运利润将创历史高位,得益于市场对其电子部件的强劲需求。

三星电子周二表示,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15.1万亿韩圆(合1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2万亿韩圆增长64%。该公司还预计,当季收入将从53.33万亿韩圆增至66万亿韩圆。

接受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当季将录得营业利润16万亿韩圆,收入67.1万亿韩圆。韩圆本月接近三年高点,对三星电子等拥有大规模海外业务的出口型企业造成影响。

不过三星仍一路高歌猛进,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这个季度将标志著该公司营业利润连续第三个季度创纪录高位。

三星电子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最终业绩报告,预计届时该公司将详述面对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 iPhone X的竞争,其旗舰手机盖乐世(Galaxy) Note 8的销售情况。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半导体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