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开始打击银行投机比特币活动

韩国的监管部门表示,已开始对该国大型商业银行进行现场检查。这标志著韩国政府打击本国加密货币投机活动的策略发生了变化。韩国是亚洲最火爆的比特币市场之一。

韩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将检查该国的六家大型金融机构,以便对这些银行遵守与加密货币交易有关的反洗钱义务的情况进行监控。

十天前,韩国禁止了使用不明身份的虚拟账户交易数字货币的行为。韩国监管部门以往试图通过直接与加密货币行业的实体进行交涉来监管这些实体,但由于现行法律总体而言并不适用于该行业,因此这一监管行动很难执行,而这次检查行动的做法则略有不同。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ion)主席崔重卿(Choi Jong-ku)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正在评估现行法律下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他表示,该监管机构起草了一份单独的关于加密货币交易的政策,目前正在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进行讨论。

虽然商业银行本身不处理加密货币交易,但比特币交易所为每位客户在主要商业银行设立了“虚拟账户”。虚拟账户是投资者在购买或出售加密货币时用于持有或接收法定货币的银行账户。

崔重卿表示,该金融监管机构也在考虑对银行如何核实虚拟账户持有人的身份进行监控,并警告投资者和银行在处理加密货币时要小心谨慎。

崔重卿表示,将根据检查的结果决定是否让银行暂停提供虚拟账户。

受到检查的六家银行分别是韩国NH Bank、IBK企业银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新韩银行(Shinhan Bank) 、KB国民银行(KB Kookmin Bank)、友利银行(Woori Bank)和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