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国际社会承认的6个党派进入议会塞浦路斯议会

据《自由报》(Phileleftheros)援引土族塞电视台的报道表示,在土耳其占领领土上建立的未获国际社会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议会有6个党派进入议会。

尼科西亚认为是非法的选举1月7日进行,登记在册的19.05万人中的11.8万多人或62.44%的人参与了投票。

据68%的选票统计结果,全国团结党领先,为36.59%,其次是土耳其共和党(21.56%)、人民党(16.83%)、社会民主党(7.97%)、民主党(7.89%)、复兴党(6.74%)。

全国团结党已庆祝胜利,但它却无法单独组建政府,还需要与某个竞争对手组成联盟。

尼科西亚认为被占领土上的选举与所有事实上的政府机构一样都是非法的。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族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则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联合国方面在塞浦路斯长期驻有维和部队,并一再斡旋希土两族领导人进行统一谈判。塞浦路斯统一问题的谈判在中断两年后于2014年2月恢复。

最新一轮谈判2017年夏在瑞士进行。双方未能妥协,7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塞浦路斯问题会议失败,并宣布终止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