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筑业企业对2018年展望悲观

最新的IHS Markit/CIPS调查显示,与制造业类似,12月份英国建筑业部门增速放缓。

IHS Markit/CIPS 的12月份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2.2,低于11月份的53.1。这是PMI指数连续第3个月维持在50.0荣衰线上方,但数据暗示增速温和,该行业仅会对末季增长作出小幅贡献。

CIPS报告,尽管住宅建造活动强劲增长,但商业建筑和土木工程建造活动下滑。

有证据表明,新一年建筑业活动或将反弹,有小道消息称建筑问询量增长,客户新的建造意向逐步增长。12月份建筑业就业人数增长。

但2018年展望总体上是悲观的。37%受访者预测今年建筑业活动增长,11%预测下降,净26%受访者预测今年增速将创2013年年中以来新低。

周二出炉的12月份CIPS/Markit制造业PMI指数从58.2降至56.3,制造业活动增速全面回落,就业指数降至6月份以来低点。

IHS Markit副总监Tim Moore表示,“2017年年末英国建筑业实现了温和扩张,尽管反弹仍不均衡,11月份以来总体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