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铁路口岸2017年进境货物总量同比增长超25%

珲春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珲春铁路口岸2017年进境货物总量同比增长25.5%。

消息指出,自珲马铁路恢复常态化运营以来,珲春铁路口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2017年,该口岸进境货物总量达249万吨,同比增长25.5%。2018年元旦期间,该口岸共验放入境火车车厢270节、货物18440吨。

消息称,进出口货物种类更加丰富,实现首次进口葵花籽油、润滑脂(油)、布料、韩国食品、厨房用具、纸尿裤、床垫等;出口清单新增了轮船配件、冷冻水产品、农产品等。

消息强调,俄罗斯联邦2017年签署政府法令支持珲马铁路至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运输,大大缩短俄罗斯通关验放时间,以发展”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随着珲春铁路口岸业务量不断提升和口岸功能转型升级,将有更多种类的大宗商品经该口岸进出口,进一步带动珲春经济发展,构建起吉林省大进大出的国际物流通道。

珲春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东部的县级市,地处于中国、朝鲜和俄罗斯三国交界地带,距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只有18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