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易保”APP上线 君康人寿构建数字化大平台

当前,随着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正在引领各行业的发展, 同样也为保险业带来了新的契机。君康人寿利用大数据平台和异动互联网,精准定位市场需求,优化保险场景和服务,将科技、保险、生活深度融合。

大数据让保险更精准

由于科技对保险业影响的逐步加深,有关部门正在探索研究建立保险科技发展指数,拟通过科学手段采集相关度量数据,对保险机构的信息化和新技术运用水平进行综合评价,从而推动科技在保险业的应用。

事实上,保险科技的发展不仅需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引导,更需要市场主体的主动作为。在保险科技的大趋势下,各保险公司运用科技手段革新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成为了行业共识。以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为例,通过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君康人寿构建快速响应的数字化大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数据收集与分析中心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定位用户群,并对用户信息动态收集与整理,再将其传输至数据信息库进行数据更新,以此清晰了解客户需求,从而为客户量身打造保险产品。同时,基于抓取到的用户最新信息,公司产品部门能够迅速分析用户消费行为,再结合前端销售的反馈,制定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策略,从而设计出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的产品。

以研发为开端,向多维度辐射,是君康人寿对大数据的应用思路。在满足客户基本保障需求的基础上打造科技化优质保险服务,将科技、保险、生活深度融合,让保险更为精准。

移动互联网贴心服务

后台搭建“大数据”平台的同时,君康人寿也聚焦前台延展服务线。为优化用户体验,君康人寿借助互联网技术,有意识地简化服务流程。截至目前已完成经代业务“微投”项目上线,运营平台可支持web、APP、微信等多种渠道,有效提高了作业时效和作业质量。同时,针对客户需求,君康人寿也在积极探索移动客户端新模式,并实现了“君易保”APP上线,客户通过登录手机APP即可实现理赔进展、签单流程的实时查询,也可第一时间获得相关产品动态、优惠活动信息以及查看最新通知等。此外,君康人寿重新规划了官方网站板块设计,并实现1.0版本上线,为后续客户接入开放平台实现自助化购买、信息变更、理赔等各类服务奠定基础。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深入发展,保险行业未来或将出现更多延伸性和颠覆性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