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准备好投票选举;组建下届政府的进程料将缓慢

家庭理财/ 高层消息来源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MNI),3月4日大选前意大利面临一段时间不稳定,但未来数月将不会出现政府真空。

“在下届政府组建之前,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领导的现任政府仍将运转,依然拥有批准紧急命令和进行所有日常管理的权力”,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MNI。

上周五,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宣布解散现任议会,正式触发为期60天的竞选活动。

大选定于3月4日举行,新一届议会料将在3月23日召开首次会议。

该消息来源称,为了安抚投资者和市场意大利仍有一个全面运转的政府,发出“连续性”的积极信号至关重要,尽管竞选活动的不稳定。

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University)政府学院院长Sergio Fabbrini警告,但从现任至下任政府间的路途将不会轻松或者“自动的”。

“存有3月4日投票可能不会产生一个稳固多数来确保施政能力的高风险。若领先党派未能组建联盟或达成协议,我们将需立即再次投票”,Fabbrini说道。

根据意大利宪法,只有议会重新召集且上下议院任命领袖后,才能组建新政府。然后,马塔雷拉将举行一轮会谈以判断是否存在执政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