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圣地英国伦敦12分发射1万发烟火

被誉为全球跨年圣地之一的英国伦敦,今天在炫目烟火秀中迎接2018年,在伦敦眼施放的璀璨烟火,照亮泰晤士河畔夜空。今年烟火秀长达12分钟,发射约1万发烟火。

伦敦跨年烟火秀从2014年起改为售票,数万张票在跨年夜数个月前就被抢购一空。虽然大笨钟当前正在整修中,包在鹰架中只能窥见一角,有点美中不足,但跨年烟火仍吸引超过10万人到场观赏。

由于伦敦2017年不平静,遭遇多次恐怖攻击,维安人员不敢轻忽,观看烟火的周边街道全面封锁,对入场民众逐一检查随身物品,并有荷枪实弹员警四处巡逻。

著名的跨年烟火秀吸引各国观光客欣赏,在伦敦的台湾游子也组团前来,并买来珍珠奶茶与卤味,一起跨年享受家乡美食。

大笨钟在去年8月21日正式进入4年维修期,当前鹰架越筑越高,仅能稍微窥见钟面。大笨钟在维修期间消音,但在跨年时特别敲响报时,在众人的倒数声中,璀璨烟火搭配动感音乐开始施放,迎接2018年到来。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元旦也特别用烟火照片制成「长辈图」,在推特发文祝贺新年,并期许2018年是伦敦的性别平等年。

2018年是英国女性取得投票权的100周年,伦敦市政府将举办一系列两性平权活动。跨年烟火秀播放的音乐也以女性歌手演唱为主,包括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人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