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份QFII和RQFII额度小幅增加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五午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获批额度仍为899.9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获批额度为971.59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获批额度为人民币6050.62亿元。

此前截至11月29日,QDII)获批额度仍为899.93亿美元,QFII获批额度为967.94亿美元,RQFII获批额度为人民币6048.62亿元。

至此,今年12月份仍无批出新的QDII额度,QFII额度新增3.65亿美元,RQFII增加人民币2亿元。

此前11月份仍无批出新的QDII额度,QFII额度新增23亿美元,RQFII大幅增加人民币145亿元。

QDII投资额度自2015年3月底开始就一直维持在899.93亿美元未变。

QDII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渠道,近些年随著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中国居民海外投资需求也在加大,导致QDII额度持续紧张。

不过,中国国家外汇局此前表示,目前QDII 900亿美元总额度已基本发放完毕,对符合QDII规定的机构,现有的额度仍可继续使用。

中国国务院此前批准QDII总额度上限为900亿美元。